猪猪侠

【忘羡】对不起 ch1.

对不起
现代paro
网球运动员叽×前网球运动员羡
是一个羡哥做了很过分的事,努力赎罪的故事
第一次写文,流水账文笔。不好意思!

CH1.
要是说哪个体育从业者没有听过蓝忘机的名字,那绝对是在扯淡。就算是他们这种做按摩师和营养师的外围人士也不例外。但在罗青羊告诉魏无羡,下周蓝忘机要来云梦参加一个友谊赛,并且比赛要在他们俱乐部举行的时候,魏无羡脸上的那种迷茫确实不像装的。

“你真不知道他是谁?”罗青羊非常怀疑。然而魏无羡平时那么嚣张,逗狗惹猫,沾花惹草,此刻却一副昏头转向的样子,她也有点不忍心。于是给他科普了一下。

蓝忘机,之前一直在国外的俱乐部训练,最近刚赢了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,带着奖杯荣归故里,继续参加巡回赛。成绩固然引人注目,然而真正引起了轰动的,还是他那张完美无缺,生人勿近,引无数美人竞折腰的脸。

他回国已经一周了,还没有正儿八经地比过一场。下周他来云梦参加一个友谊赛,大家都非常重视,务必要用浓浓的家乡情融化他的心。

“所以告诉我干嘛?”魏无羡神色有点莫测。

“聊聊八卦嘛。”罗青羊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打击他还是安慰他,“到时候还可以要个签名什么的。不过你真的不知道他啊?你以前不也在云深打过网球的吗?”

罗青羊一说完,就发现自己好像讲错了话。

此刻的魏无羡在她眼中,要哭不哭,整个人像在做恶梦一样。罗青羊两只手担心地拍了拍他的肩,“嘿!没事吧?”

魏无羡一下醒转过来,做了个难看的鬼脸,“真的不知道。”

是了,他一向有这个本事,不想知道的事情就不知道。不然这么多年的日子怎么过呢。

“不舒服就早点回去哦。别硬撑。”

“好。”

接下来的一周魏无羡都生活得像个行尸走肉一样,茶不思饭不想,每天在俱乐部就是上网。

“连做的饭都变难吃了。”江澄边吃边抱怨。于是魏无羡反手把他的便当盒给扔进垃圾桶里了。

然而大家一担心他,他又做回了以前那个没皮没脸,无忧无虑的魏无羡。

就连他自己也说不上自己是怎么了。他有时期待有时恐惧,过去纷纷杂杂的一切把他往蓝忘机到来的日子推。他每天都在用尽全力克制自己去回忆过去,回想那件事;然而有时候,当他愿意放过自己,好好诚心忏悔的时候,那件事反而又不清楚了,所有沉淀下来的,都是好的。甜蜜的,快乐的。

终于熬到比赛那天。等魏无羡到场的时候,比赛已经过了一局了。他们的会场上座率一直不高,然而这一次的比赛不同。四面八方都是除了人就是长枪短炮。魏无羡在塞满了人的过道艰难地挤出一条生路,幸好他长得好,不时人贴人也很少有大妈跟他生气。罗青羊在前排的位置上向他动作很小地挥手,招呼他过去。

这时人群忽然欢呼起来。魏无羡看向裁判,原来第二局已经结束了。

“温宁打得怎么样?”

“不太好。开局都一分没得,第二局好一点,不过也,”罗青羊并没说下去,魏无羡也知道,运气大概也不在他们这边了。不,不光是运气。

“话说回来,你前面跑哪去哪?你知不知道多少人对我这个位置虎视眈眈。”

魏无羡偏过头小声地跟罗青羊说话,尽量控制自己不去看场下,“路上堵车了嘛。”虽然他其实已经在会场外徘徊了一个小时。

罗青羊看起来也不信,魏无羡赶紧趁她开口之前拿话堵住他的嘴,“再说天天都在看,有什么好看的。都要看吐了。”

“我看你平时挺起劲的。再说这能一样吗?!”罗青羊差点叫起来,“这可是蓝忘机哎。”

魏无羡想做个不屑的表情,又疑心做得太假了,于是把手机掏出来,低下头煞有介事地玩游戏。罗青羊推了推他,意思是第三局要开始了。

“你搞错没有啊?打什么游戏啊?你的手一直在发抖。”

魏无羡吓了一跳,发现自己紧张得手心都全是冷汗。他终于敢抬起头往赛场看一眼。就这么一眼,那个握着拍子的蓝忘机就在此刻抬起头,准确无误地向他望过来了。

他一下拧紧了眉毛,嘴唇轻轻开合,无声地喊了句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就感觉心口像被人踹了一脚似得,什么都给想起来了。

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脑子想得却还是他的那张脸。在阳光下清澈而专注的眼睛,被汗水打湿的头发,在得分后会轻轻抿一下的嘴角,一切的一切,那些曾经对他来说无比熟悉的又在过去几年里被他刻意忘掉的,都在刚刚那一眼里被唤醒了。

评论

热度(30)